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四川省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

2022-07-12
字体 [ ] 打印

7月8日,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2022年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四川的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新增了教育、交通、能源和大数据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作为成员单位,通过聚焦重点行业实现关键突破,进一步推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近年来,四川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显著提高,软件企业创新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逐年提高。2021年,全省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超过13万件,其中成都软件著作权登记达到12.08万件,登记数量位列全国第四。

2022年,四川省将进一步推进正版软件使用工作,全省开展软件正版化年度检查已列入省委、省政府检查考核备案事项,且将采用新方式进行督查。今年将采用联合督查和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20家省级党政机关单位、5家省属国有企业、5家省级医疗卫生机构、5所省属高校及21个市(州)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检查,并延伸至部分县(市、区)。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周青介绍,今年四川省还将重点推进市(州)、县(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继续加快开展教育、卫生健康、交通、能源等重要行业以及民营重点龙头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努力实现重点突破和全面覆盖。将从强化督促检查、增强正版化工作实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统筹协调等方面着手,激发我省软件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关键软件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