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辽宁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联席会议在沈召开

2022-07-22
字体 [ ] 打印

7月20日,辽宁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我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好省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持续增强工作合力。聚焦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推进,扩大工作成果。做好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实效。抓实工作责任,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担,行必有果。抓准薄弱环节,对使用软件实时动态管理,指导督促各软件使用单位将监管工作落实到位。抓严考核督查,利用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动态核验,提升督查效果。

省教育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卫健委作交流发言。


作者:关艳玲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