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河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联席会议召开

2022-07-22
字体 [ ] 打印

7月19日,河南省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以来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营造创新发展环境、推进数字河南建设、保障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弱项。以制度建设、软件采购、使用管理、日常检查、年度报告和考核评议为重点,坚持对盗版软件“零容忍”,推动各地各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进一步规范。要聚焦重点行业,扩大覆盖范围。在巩固好党政机关、省属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民营企业和教育、卫生、交通、新闻出版等重要行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效。聘用第三方机构对各级各类单位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加强指导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核。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要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和检查考核制度,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执法监管要从快从严,坚持把推进软件正版化与打击侵权盗版紧密结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曝光侵犯软件著作权企业和违反规定使用盗版软件典型案例。宣传培训要加大力度,以《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实施20周年为契机,开展软件正版化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

 

作者:陈小平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