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举行

2022-07-25
字体 [ ] 打印

5.jpg

7月22日,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版交会由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版权互联创意生活”。

为期三天的版交会将举办高质量的高峰论坛,国内外版权行业的专家学者聚首,聚焦大版权全产业链,搭建版权线上交易平台,通过有效聚合版权资源、促成交易落地、推动版权成果的转化利用,激发版权在推动科技创新、激励文化创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

6.jpg

据介绍,本届版交会由“版权线上交易+版权展览展示+版权高峰论坛+版权保护宣传”四大板块及开幕式、推介会组成。多家重量级文创IP参与,不仅有华强方特的“熊出没”、奥飞娱乐的“喜羊羊灰太狼”“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等,还有海尔兄弟、海洋精灵、青青侠、唐妞等蜚声国际的城市吉祥物,同时还有缪萨音乐科技等近年迅速崛起的科创“新势力”,此外,还可以在16地市“山东手造”展区领略齐鲁大地的精品手造,在青海展区欣赏“世界藏毯之都”西宁的圣源地毯。

展会除设置山东手造、科技创新、视听创意、动漫游戏、版权授权、图书出版、版权示范7个线下主题展区外。还重点打造了“科创+版权”板块,通过对人工智能、5G、VR/AR等前沿技术,工业互联网、网络视听、数字出版、电子商务等新媒体新载体的集中展示,彰显我国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自立自强的崭新国家形象。

7.jpg

版交会上进行了六大项目集中签约。文化中国系列动漫岛IP矩阵项目、中国(青岛)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及音乐数字藏品运营平台项目、青岛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IP及衍生品项目、元宇宙IP联盟项目、黄海影视主旋律电影系列项目、中国地域吉祥物IP运营平台战略协议等签约,总签约额近30亿元。其中,中国地域吉祥物IP运营平台战略合作项目合作领域涵盖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授权、IP设计运营、IP乐园设计建设等,中国地域吉祥物IP大会将长期落地青岛,将青岛打造成中国地域吉祥物发展策源地。

8.jpg

据了解,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青岛将版权保护纳入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打造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搭建起了版权交易平台。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充分彰显“版权互联”特色,以服务版权产业发展为核心,在全面展示国际国内版权最新成果的同时,促成展会现场及线上线下版权交易达成,拉近版权与普通群众的关系,构建版权生产流通、展览展示、交易消费的全新模式。


作者:李紫恒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