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江西省召开2022年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7-29
字体 [ ] 打印

7月21日,2022年江西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黎隆武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image.png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全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保障信息安全、优营商环境、做强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持久地抓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成果有效巩固,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还是《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实施20周年,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推进软件正版化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整体效应和合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巩固工作成果,深入推动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快实现软件正版化,不断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面。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开展省直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全覆盖核查,对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突出的单位将通报批评,进行约谈,限时整改。四要加大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环境,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营造良好使用正版软件环境。

image.png 

 

来源:江西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