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福建省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九次全体会议

2022-07-29
字体 [ ] 打印

近日,福建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学习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厅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同志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专门批示,通报了2021年全国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和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福建省2022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福建省卫健委、福建证监局作为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围绕2021年所主管或监管的行业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福建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全面落实部际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创新核查方式,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深化巩固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省共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2152次,组织2386家单位、6308人次参加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截至2021年底,全省党政机关累计采购操作系统、办公和杀毒三类正版软件授权67.79万个,累计推进1164家国有企业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进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工作成果,继续发挥厅际联席会议作用,加快软件正版化系统平台建设与使用推广。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扩大工作成果,持续拓展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范围。要进一步深化督促核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反复抓、抓反复,不断提升检查实效。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融合,促进软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社会氛围。

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肖贵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际联席会议17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处室联络员参会。

 

来源:福建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