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辽宁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

2022-09-30
字体 [ ] 打印

近日,省版权局、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剑网2022”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广大创新主体版权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规范发展与打击惩治并举,重点围绕强化省内文献数据库企业管理、网络视频版权治理、网络文学侵权盗版案件查办、加强对网络平台版权监管、推进网络平台“绿色通道”建设、强化NFT数字藏品版权监管、加强“剧本杀”等新领域新业态的版权监管、强化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和强化宣传教育九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版权意识,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专项行动期间,我省各级版权、通信、公安、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将加强多方协作联动,发挥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综合治理机制作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推动建立层级递进、衔接有序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社会共治格局。

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1月,投诉举报邮箱:lnsbqjjw2022@163.com。广大网民、著作权人及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可通过邮箱提供侵权盗版案件线索。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