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海南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

2022-09-30
字体 [ ] 打印

根据国家版权局、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剑网2022”专项行动的要求,近日,海南省版权局、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海南省旅文厅联合印发有关通知,部署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于9月启动,至11月结束,将聚焦剧本杀、NFT数字藏品等新业态的版权监管,重点开展短视频、网络文学、院线电影、网络直播等领域版权专项整治。职能部门将强化对体育赛事、在线教育、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图片、游戏动漫、有声读物等版权保护,进一步压实网络平台责任和各级版权执法责任,巩固以往成果,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据悉,各级版权部门将联合各方力量查办辖区内的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力度,对人民群众意见反响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盗版分子,一律从严查处,依法吊销备案资格或相关行政许可资质。涉嫌构成犯罪的,根据“两法衔接”机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广大公众可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投诉举报,提供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全省举报投诉热线12318;省版权局电话65396384。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