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省版权局等四部门启动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

2022-10-12
字体 [ ] 打印

近日,安徽省版权局、通信管理局、公安厅、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启动安徽省第18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持续至11月底,聚焦广大创新主体版权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网络版权全链条保护。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整治:一是加强文献数据库、短视频和网络文学等重点领域整治。严厉打击未经授权或超授权范围使用传播他人作品,擅自对视听作品删减切条、改编合辑并通过网络传播,以及未经授权通过网站和社交平台传播网络文学作品等侵权行为。二是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版权监管。依法查处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平台销售侵权制品行为,整治滥用“避风港”规则的侵权行为,督促网络平台及时处置侵权内容和反复侵权账号。三是加强对NFT数字藏品、“剧本杀”等网络新业态的版权监管,严厉打击未经授权使用他人美术、音乐、动漫、游戏、影视等作品铸造NFT、制作数字藏品,通过网络售卖盗版剧本脚本,以及抄袭篡改原创剧本脚本、衍生开发剧本形象道具等侵权行为。四是持续加大对院线电影、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新闻作品的版权保护,巩固网络音乐、游戏动漫、有声读物、网盘等领域工作成果,增强网络版权执法效能。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