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黄山市举办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论坛

2023-03-15
字体 [ ] 打印

3月7日,黄山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论坛在黄山市徽剧博物馆举办。本次论坛以“古韵徽州,版权焕新”为主题,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安徽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查结联出席论坛并讲话,黄山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建华致辞,黄山市副市长刘力主持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内版权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举行了黄山市首批徽州民间文艺版权服务站授牌仪式。

论坛指出,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工作对激活民间文艺版权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1月,黄山市入选中宣部首届全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地区。本次论坛既是黄山市开展该项试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动员会,也是提升业务水平、锻造过硬本领的培训会,更是部署工作、落实任务的推进会。

论坛强调,黄山市开展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是提升徽文化影响力的有效路径,是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要着眼大局,统筹谋划推进,把试点工作融入版权强国建设宏伟蓝图,融入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国家重点区域建设,融入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版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从细节入手,深化细化试点方案,着力锻长补短,督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出新出彩。要立足长远,注重发挥试点乘数效应,进一步提升版权治理水平,为后续争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优秀案例示范点创造条件,努力把黄山市打造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沃土、文化旅游高地、人民生活乐园,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