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2023-04-21
字体 [ ] 打印

4月19日,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4.21.jpg

会议指出,2022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软件正版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深刻把握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要意义。联席会议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提升联合监管工作效能,持续增强工作合力。要加速推进重要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医疗、能源、交通、船舶等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要夯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软件正版化年度核查工作,持续推进工业软件正版化,加大研发生产企业核查力度。要助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对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软件正版化调研工作,推动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关键软件创新,改善软件生态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软件正版化版权示范创建工作,营造软件正版化工作良好氛围。

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作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