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曲阜文化版权服务中心正式落户尼山圣境
2018年04月16日    [ ]

日前,曲阜文化版权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曲阜尼山书院酒店举行,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和尼山圣境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授权尼山圣境独家代理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在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核心区(曲阜、邹城、泗水)范围内的版权服务工作。

签约双方一致表示,山东省“文化+”融合发展战略为本次合作提供了契机,双方将以版权保护、法律维权、专业咨询服务等业务内容为合作基础,在版权评估、推广、交易、质押融资、版权及文化相关咨询服务、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文创产业投资及孵化、展览服务、依法为各类文化艺术品交易提供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交流,着力打造“版权+互联网+金融”的文化版权产业链条,实现其应有的商业价值,服务实体经济,为助推文化强省建设力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文化领域专业版权交易机构,主要依托山东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文化创意资源,定位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核心领域的版权开发、版权交流、版权贸易平台,集聚、整合各类专业版权服务资源,努力实现版权商业价值,促进创意产业发展,同时制定版权评估及定价体系,为山东版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定价和交易指数等前沿服务,完善版权商务环境及专业服务,构建版权交易体系,促进版权有序流动,彰显版权生产价值,提升版权交易规模。

尼山圣境位于圣地尼山,是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建设工程,山东省唯一、全国12家“国家重点旅游推介项目”之一,山东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程,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山东省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骨干项目。其总规划面积35.76平方公里,以“人文休闲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目标,是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载体。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