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江苏扶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
2020年03月30日    [ ]

3月20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省电影局、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作家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将重点扶持价值导向积极向上,富有创新性、艺术感染力和社会效益的原创作品,同时其衍生产品已产生一定市场经济价值,其开发推广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有积极影响的项目。将对入选项目给予专项资金、版权保护等5项扶持政策:一是入选项目将纳入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库;二是在同等条件下,支持入选项目优先申报省级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三是支持入选项目优先参加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中国国际版权贸易博览会,并给予适当参展经费补贴;四是对入库项目及其作品、产品,由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进行展示推介,进一步促进版权作品成果转化,拓展产业链;五是入库项目涉及作品和产品将列入江苏省重点版权保护名录,版权执法过程中予以重点保护。

江苏省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苏省通过大力实施版权兴业促进行动,强化版权创造、保护、运用,陆续打造了家纺、影视、动漫等版权产业集聚区。2018年江苏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8020亿元,占当年江苏省GDP的8.66%,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5284亿元,占当年GDP的5.71%。大力开展“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工作,有利于推动优秀版权作品创作开发,有利于优质IP资源集聚和版权成果转化,有利于文化产业和制造业提档升级,更好助力江苏实现“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和创新型省份建设。

作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