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2020年潍坊版权宣传周启动,6万多人在线参与
2020年04月27日    [ ]

4月20日上午,2020年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国家版权示范单位——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举行。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潍坊市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揭牌,宣读潍坊市荣获2019年国家、省级版权示范单位名单,同时举行“十万个为什么”之“版权十个为什么”系列短视频首映式。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晓生作了《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做好版权工作》版权专题公益培训讲座。与会领导还调研了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教育版权创作、交易以及数据运营方面的工作情况。

此次仪式是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之际举办的重要宣传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及与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关系。2019年,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目标任务,今年潍坊市积极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不仅是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更是落实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内在动力。二是创新宣传形式。此次仪式,创新利用“教育V现场”空中课堂等载体对现场进行直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关注人数达到6.19万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三是展示版权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依托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设立“潍坊市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将致力于为教育类作品版权登记、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等提供服务,建立起教育版权数据库和教育类版权公共服务平台;首映“版权十个为什么”系列短视频,利用活泼可爱的动画形象和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公众讲述版权小知识。

本次宣传周自4月17日起至4月27日结束,期间,潍坊市还将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各类主流媒体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版权社会服务、版权管理保护、版权转化运用等方面的法规知识;深入开展版权“五进”活动,适时举行侵权盗版集中销毁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