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大案件
安徽肥西谢某等侵犯著作权案
2020年04月20日    [ ]

2016年11月,根据举报线索,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三级版权、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在北京市和通州区公安、版权部门支持配合下,专案组赶赴北京等多地调查取证。经查,谢某等人自2016年1月以来,在淘宝网先后开设三家图书专营店,共销售各类侵权盗版图书22.12万笔、178万多册,销售总额1520余万元。2018年11月,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15人有期徒刑五年至有期徒刑二年不等,并处罚金三百一十六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二百四十三万余元。2019年6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判决,维持原判。

点评:该案涉案图书数量多、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众多,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版权行政执法与公安部门加强跨区域执法协作,对侵权盗版全链条进行有效打击,取得了积极成效,极大地震慑了不法分子,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版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