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国家版权局公布36部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

2014-08-01
字体 [ ] 打印

国家版权局日前在其官网公布2014年度第二批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详见国家版权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名单中的36部作品均为热播、热映的重点影视作品。
  这些作品包括《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最美和声》等15部综艺节目,《离婚律师》、《神犬奇兵》等11部电视剧,《美少女战士R》、《精灵使的剑舞》等9部动漫作品,以及电影《归来》。
  名单中公布了这36部作品的权利主体、作品类型、授权形式、授权期限,以及分销、置换情况。国家版权局要求相关网站应对名单内的作品采取以下保护措施:直接提供内容网站未经许可不得上传预警名单内的作品;用户上传内容网站应禁止用户上传预警名单内的作品;提供搜索链接网站应仅提供正版授权网站的搜索结果及跳转链接服务;电商网站及应用平台应加快处理预警名单内作品权利人关于删除侵权内容或断开侵权链接的通知。


作者:方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