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2022年度第九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2022-11-16
字体 [ ] 打印

按照国家版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传播作品版权监管工作的意见》及版权重点监管工作计划,根据相关权利人上报的作品授权情况,现公布2022年度第九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相关网络服务商应对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重点作品采取以下保护措施:直接提供内容的网络服务商未经许可不得提供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提供存储空间的网络服务商应禁止用户上传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相关网络服务商应加快处理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作品权利人关于删除侵权内容或断开侵权链接的通知。

各地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加大版权监测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应当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2022年度第九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相关权利人

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网络服务商

1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相关赛事节目

国际足球联合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含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体育、央视影音、云听、奥林匹克频道APP

(2019/1/1--2023/6/17)

咪咕:含网站、咪咕视频、咪咕直播、咪咕影院、咪咕音乐、咪咕阅读、咪咕灵犀、咪咕快游、咪咕善跑、咪咕圈圈、魔百和、咪视界、咪视通

(2020/12/18--2023/6/17)

抖音:含网站、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悟空浏览器、皮皮虾、懂车帝、PICO视频、派对岛

(2021/6/27--2023/6/17)

2

2022-2023赛季CBA联赛、全明星周末及相关赛事节目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全场次:咪咕

部分场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浪微博

(2022/10/6--2022-2023赛季结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