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2010-06-30
字体 [ ] 打印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全国性摄影团体和著名摄影家发起,经国家版权局同意,报国务院总理办公会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及非营利性组织。

中摄权协自2008年成立以来,为提高摄影家的权益,积极向国家立法机关建议修改《著作权法》;开创了教科书使用摄影作品的版税支付,终结了中国摄影家长期得不到教科书稿酬的历史;努力捍卫侯波、吕厚民等会员应有的权利;积极开展各种摄影活动;2010年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高奖--版权金奖。

中摄权协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作为国家政府唯一指定的摄影著作权管理机构,以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促进摄影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为宗旨。通过著作权管理和举办展览、培训、影赛、作品限量鉴证(交易)等活动,推动摄影繁荣和文化发展。

中摄权协实行会员制,对会员及优秀作品给予50年的著作权(人身权和财产权)维护。拥有优秀摄影作品(良好传播价值)的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以及有关组织,均可申请加入。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四十二条48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010-65978100

传真:010-65595720

会员部邮箱:hyb@icschin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