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再出发

2020-05-27
字体 [ ] 打印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企业复工复产任务艰难繁重,安徽省仍咬定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不放松,采取多种措施,负重爬坡,大力开展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巩固推进省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省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安徽对省直机关及所属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及所属单位高度重视, 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自查清理和整改工作,购买、安装和使用正版软件,确保省直机关及所属单位全面完成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二是对市级政府机关单位开展全覆盖督促检查。为巩固市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安徽省在前期检查11个市的基础上,今年将对剩下5市政府机关开展了全覆盖督查,以此推动各市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组织开展培训,开展“回头看”摸清家底,实现政府机关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全覆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三是部署推进省属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5月21日,安徽省召开了省属企业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座谈会,对省属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要求全省28家省属企业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心组织实施和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集团公司本部及所属二、三级企业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积极推进卫健系统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安徽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卫健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一是下发整改通知,对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性再强调,对推进工作再要求。二是集中开展督查推动,按市分片集中召开督促推进会,敦促整改。三是上门检查推进,版权会同卫生健康深入到医疗卫生机构上面开展督促推进。四是下发整改通知书用力推进。针对少数推进工作缓慢的医疗卫生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完成。通过多轮次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整改,推进效果明显。

作者:晏凤志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