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合肥市肥西县动员部署软件正版化工作

2023-09-01
字体 [ ] 打印

近日,合肥市肥西县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动员部署全县软件正版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肥西县软件正版化工作实施方案》,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分别就推进教育系统、公立医院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全县软件正版化工作健康稳步开展。要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决策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要在巩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公立医院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基础上,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和核查范围。要积极鼓励使用国产软件,助推国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培训,形成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

  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以《使用正版软件,护航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什么、有什么、为什么、做什么”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业务培训。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着力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社会覆盖,截至目前,所属的13个县(市)区、开发区均已建立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