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2023年湖北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2023-07-06
字体 [ ] 打印

6月20日,湖北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和核查通知,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北.pn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健康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决策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要在巩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基础上,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和核查范围。要积极鼓励使用国产软件,助推国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培训,形成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软件正版化督查考核工作,把督查考核作为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利用好软件正版化工作被列为省委重点督查工作的有利契机,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工作。


来源:湖北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