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2023年上海市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07-06
字体 [ ] 打印

2023年上海市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海市软件正版化工作,通报了2022年上海市市区两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督查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软件正版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上海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实施版权严格保护,积极推进本市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深刻把握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实施软件正版化是保障信息安全的内在要求,对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关键环节,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强化督导检查,推进责任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要做好宣传培训,营造使用正版、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海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区两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上海市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