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石家庄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

2018-09-19
字体 [ ] 打印

为推进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度,提升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9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国资委在16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市国资委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和纳入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的11家监管企业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议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速度。各企业要按照全市整体工作规划和国资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推进举措,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向前推进。二是要核准数据,建立正版化工作台账。各企业在摸清软件底数、搞清计算机台数的基础上,要规范建立计算机和软件资产台账,把正版软件纳入资产管理范围。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正版化工作任务。各企业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责任谁落实”原则,确保年底前实现办公软件正版化。明年年底前,连同操作系统全部实现正版化。娄英俊强调,对不重视、推进缓慢、不能按时完成的单位,或在省市检查中拖后腿的单位,企业负责人到国资委说明情况,严重的将进行工作问责。

培训会上,市版权局工作人员对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和软件正版化规范要求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软件正版化认定规范和软件台账管理规定等内容。培训会后,办公软件场地授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软件供应商进行了见面交流,正式开展办公软件场地授权活动。

 

作者:彭兵 来源:石家庄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