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惠州市举办2018年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培训会

2018-09-07
字体 [ ] 打印

8月31日,惠州市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在惠州市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培训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版权联合会专家瞿政祥老师主讲,以“版权保护及推进使用正版软件”为主题,分析了我国版权保护现状,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邀请了微软、金山、神州网信等软件公司对正版软件的识别和使用进行了讲授。并对各单位如何实现软件正版化,提供了解决方案。

培训会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上午是惠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培训,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下午是企业软件正版化培训,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上,惠州市文广新局(版权局)副局长盛瑛同志出席了开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部署了惠州市企事业单位正版化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强调:2018年是软件正版化实施的关键年,省检查组将对惠州市各级机关进行督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各企事业单位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分布实施,抓好落实。要落实采购经费,有计划,分步骤的实施正版化。从源头抓起,严把计算机软件采购关,并要严格落实单位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从制度抓起,严格落实督促检查、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推进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

 

来源:惠州市版权局 发布时间: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