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召开全省省属企业、邮政及勘察设计行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2019-07-22
字体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决策部署,继启动卫生健康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之后,安徽省行业企业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号角再响、战鼓再擂。近日,省版权局会同省国资委、省住建厅和省邮政局召开了全省省属企业、邮政及勘察设计行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企业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再动员再出发。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省属企业及所属二三级企业、邮政及勘察设计行业企业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通用办公软件和工业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省版权局作了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和省住建厅提出了工作要求。110多家省属企业、邮政及勘察设计行业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行业企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到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充分理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深刻背景和具体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各行业企业要着力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纵深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要着力推进正版化与信息化相结合,企业信息化建设要与软件正版化工作同步进行,信息系统兼容国产软件,采购的计算机软硬件兼容国内外主流操作系统软件。推广国产软件应用成果,助推信息系统自主安全可控,实现安全发展两促进。要发挥集中采购优势,降低正版软件采购价格,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

会议还对企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对软件著作权知识和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实务进行了培训,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解决方案及软件技术知识进行了讲解。与会企业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安排和要求,开展自查清理,更换使用正版软件,如期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提高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水平。

作者:晏凤志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 发布时间:201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