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上海持续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开展在线培训启动市区两级督查

2020-06-12
字体 [ ] 打印

今年以来,上海以操作系统、办公、杀毒和工业设计等软件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巩固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管理。近日上海市版权局开展全市范围的软件正版化在线培训,讲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政策措施和盗版软件的判定标准。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制度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完善检查机制和考核评议制度,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部分社会团体百余家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线收看了培训视频,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效果很好,还可以组织单位职工一起学习,反复观看。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督查工作也随之启动,今年将对市委、市政府各设置机构,以及市人大、政协、社会团体和各区政府部门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为扎实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市版权局与市国资委联合发文,要求各国有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经费保障、资产管理、督促检查等关键环节,加强计算机软硬件采购源头监管,各企业集团要认真开展所属企业软件正版化检查,层层落实责任。

来源:上海市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