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省大力开展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培训工作

2020-06-12
字体 [ ] 打印

近期,安徽省对淮北等5市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开展培训。重点围绕软件正版化工作背景和意义,软件正版化政策与法规解读,软件版权知识,软件正版化推进要点、范围和方法,长效工作机制建设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和互动答疑。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淮南等5市300多家政府机关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各市政府机关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识,提高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思想认识,增强了加快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会单位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得力措施,严密组织实施,加快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期间,省市版权和卫健部门还对5市近80家医疗卫生机构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推动。

根据2016年下发实施的《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评细则》的要求,安徽对全省16个市级政府机关组织开展全覆盖督促检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11个市全覆盖督查工作。通过督查,进一步推进了市级政府机关开展查遗补漏“回头看”工作,全面实现软件正版化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今年第三季度将对淮北等5市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

作者:晏凤志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