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贵州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2019-12-13
字体 [ ] 打印

12月11日,贵州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在省委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20年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部署,1月至2月,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将统计计算机台数、已有软件采购数量等情况,做好国家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软件正版化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贵州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软件正版化工作上,理应走在前列。

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修改反馈完成后正式印发。还对省直各单位、各市(州)、贵安新区管委会版权主管部门及具体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进行版权及软件运用培训。

据了解,贵州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高度重视。2001年,启动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成立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领导小组。2019年3月,颁布了《贵州省2019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为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还将在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全省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工作力度,力争在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将工业软件纳入推进重点,推动能源、医疗、教育、交通等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快实现全省软件正版化。

张凌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