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江西提出软件正版化“避免浪费”原则

2012-04-12
字体 [ ] 打印

 

    在江西省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中,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商务厅)等部门密切配合,抓住时间节点,加快自查清理、督查核实、经费落实、集中采购、培训安装等重点环节工作。按照国办函〔2011〕130号文件明确提出的“坚持通用软件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坚持勤俭节约、保障政府信息安全的原则,充分考虑实际工作需要和软件性价比,避免浪费”的要求,坚持新增采购和原有软件升级同落实,于2012年3月14日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完成了省政府部门软件集中采购。
    在江西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版权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经各方面共同努力,已提前完成国务院下达的省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任务。省政府部门本次采购软件所需经费,全部由省财政集中支付。从而提前3个月完成了省级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任务(国务院要求6月底)。
    江西省政府部门共集中采购通用软件6220套。通过本次集中采购,省级政府部门共计新增投入使用通用软件11020套,其中国产软件占86.6%。同时,对2004年省政府采购的4800套国产办公、杀毒软件通过统一谈判进行了统一升级,升级费用由江西省财政集中支付,此举不仅全面解决了原有软件的升级使用问题,同时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政府财政资金。
    3月30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了省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省政府各部门的办公室、信息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省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情况,传达了政府机关软件资产管理有关要求。据了解,下一步,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好省政府部门软件集中安装、集中调试工作;组成督查组,开展对省政府部门安装、调试进行督查指导、检查验收;于6月底前组织开展对设区市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的督查指导。

作者:张宏涛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