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三届文化传媒业知识产权(版权)保护论坛在长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 ]

4月26日下午,“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三届文化传媒业知识产权(版权)保护论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

该论坛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湖南省律师协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主办。本次论坛是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就文化传媒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举行的第三届论坛,论坛聚焦文化传媒业网络知识产权保护,与会文化传媒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司法机关和律师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视野,深入阐述了信息时代下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的方方面面。

当日,长沙市网络版权保护联盟正式成立,活动还对长沙市首届优秀版权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在活动的主讲环节里,来自中南大学、省高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的专家,分别围绕网络文学的确权、维权与赋权,网络侵权惩罚性赔偿法律适用问题,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预防知识产权犯罪等主题精彩开讲。在活动的圆桌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们就报刊媒体版权保护、媒体融合背景下网络新闻作品的版权保护等议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版权保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十三五”时期,长沙版权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全市现有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12家、A股上市文化企业8家,有2家园区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园区、6家企业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作品登记达2万件,版权产业增加值达500亿元。今年1月,国家版权局批准长沙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2020年长沙市首届优秀版权奖获奖名单

一、优秀作品奖

一等奖 

作品名称:狼图腾   获奖者:雍迪霞

二等奖

作品名称:记忆家   获奖者:张学军

作品名称:芒果小当家·非遗潮起来   获奖者:湖南芒果影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 

作品名称:雷锋的故事  获奖者:朱国强

作品名称:和谐     获奖者:雷运华

作品名称:《去科普吧》音像出版物   获奖者: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优秀管理奖

一等奖

获奖者:长沙中天择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等奖 

获奖者:长沙西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市高新区金桥小学

三、推广运用奖

一等奖 

获奖者:长沙大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等奖

获奖者:马栏山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三等奖 

获奖者: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

     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优秀保护奖

一等奖 

获奖者:湖南天河文链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获奖者:李聪亮

     湖南无忧原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五、版权登记领衔奖

一等奖 

获奖者:鼎翰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