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西各地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 ]

为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按照国家版权局工作部署,江西各级版权管理部门以“加强版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版权集中宣传。活动覆盖面广,参与性强,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强化版权全链条多手段保护,形成我省版权“宣传-确权-保护-服务-管理-运营”一体化的工作新格局,打下了扎实基础。

4月25日,由江西省版权局主办,江西省赣鄱云融媒体中心和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新著作权法与文化创新发展论坛在江报传媒大厦举行。当日,江西省版权局与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指导并支持建设江西“版权云”平台。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为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颁发了作品登记证书。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刘华,华东交通大学副教授、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张祥志,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分别就《文化产业发展中的版权问题》和《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线上观看量超过100万人次。

今年是景德镇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4月26日,景德镇市举办了系列版权宣传活动。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是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和景德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日,还举行了景德镇市版权协会揭牌、版权作品展开幕等活动,黎隆武和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参加活动。在举办的版权保护与文化创新论坛、版权运营及保护圆桌论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与会嘉宾分别从IP商业新生态、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运用、版权运营、陶瓷艺术品的版权保护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和探讨。


来源:江西版权在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