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海南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创意设计大赛进入最终评审阶段
2021年04月26日    [ ]

4月26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海南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创意设计大赛”基本情况。

4月20日至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加强校园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群体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我省于4月中旬开展“海南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南省版权局、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主办,海口市市场监督局承办,由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和海南自贸港国际青年文创联盟负责赛事执行。目前大赛进入作品最终评审阶段,经主办单位审核通过后将向社会发布。

本次赛事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热情和创作激情,也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参与。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有效参赛作品1051件,其中大专院校作品948件,中学投稿作品103件。集中报送参赛作品的大专院校14所,中学、中职4所,参与学生总数达到3600余人。相当一部分的作品表现出对H5、动漫以及短视频等各类技术和传播手段的娴熟。

“参赛作品具有创意新、运用活、趣味强的特点,但仍存在专业知识理解不够精准的局限性。在评审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学生们对知识产权、版权相关知识和法律的理解还不够深入,在运用中出现概念混淆、表述失准等问题,说明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工作不仅意义重大且非常必要。”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说。

 

作者:刘宁玥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