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把创意推向市场:版权链推出形象IP孵化器和加速器
2021年04月21日    [ ]

4月21日,北京市版权局、首都版权协会、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在北京C3青年文化创意园举办2021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主题活动,“版权链形象IP孵化器”和“版权链形象IP加速器”挂牌运营,同时举办了影视形象IP重点示范项目《山海神奇动物》、景区形象IP重点示范项目《拒马乐园》项目路演活动。

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表示,2021年是联合国“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首都版权协会积极推进企业、园区和各区版权服务机制建设,版权链平台加大对创新产业园区和创意文化企业的引导和支持,就是要把文化创意推向资本市场和产品市场。

进入4月,随着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形象IP事业部挂牌运营,“冰雪熊猫”“山海神兽”“中华禅猫”等一批创意项目从版权链走入市场,特别是“中华禅猫”虚拟形象版权NFT示范项目成功发行,在设计师群体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并迅速形成产业协同效应。为积极配合权利人和创意市场需求,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正式推出“版权链形象IP孵化器”和“版权链形象IP加速器”,为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提供实施路径、示范案例和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和服务创意产品化和产品品牌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