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百度文库总编辑于一笑:
智能处理技术助力版权保护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百度文库积极提升版权保护能力,依托百度自主研发的超级电子区块链技术,固化电子数据并连通司法体系,形成了完整的电子证据闭环。

百度文库打造了整体的全链条版权保护服务,通过流量扶持和收益向作者倾斜,使头部作者能够享受到更多的版权收益。百度文库还联合首都版权联盟为权利方提供版权认证服务,当数字作品发生版权纠纷时,用户可通过作品认证证书对作品进行保护。自2019年10月起,百度文库已向78万创作者免费提供了这项版权保护服务。2020年百度文库荣获中国版权协会颁发的“版权突出贡献奖”。

百度文库对侵权内容进行打击,同时通过数字化版权认证、区块链版权存证等方式进行内容版权留存,对内容进行分级运营管理,确保用户从庞大的亿级内容中获取所需的最优质的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