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北京枫调理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颖:
探索与创新数字版权保护治理体系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枫调理顺是中国版权链的运营商。中国版权链是中国版权协会推出的全国性版权保护平台,为版权协会会员单位和全行业提供一站式区块链版权服务解决方案。

中国版权链具有权威、安全、中立和开放4个特性。基于版权行业痛点、难点问题,中国版权链形成了登记存证、版权维权、版权交易三大核心能力和登记存证、侵权监测、在线取证、维权保护、版权交易五大服务模块,从而贯通了版权保护服务的全流程。

中国版权链力争实现与相关机关的无缝连接,将与行政司法机关、公证鉴定机构、行业协会等在信息互通、证据互认、维权保护等方面形成一系列互通互联互认机制。为打造最具公信力的数字版权保护治理体系,中国版权链首先凭借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可溯源、防篡改、安全、高效等特点,使其具备高性能高可信高安全的特性。其次,中国版权链形成了具备公信力的侵权监测互证服务体系、维权服务体系,对侵权盗版实现一键下架功能。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