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悦:
不同主体新技术应用情况不平衡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现在,一些大网络平台在应用新技术进行版权创造、应用、保护和管理上已有了较成熟的经验,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并没有条件和经验在版权工作中充分利用新技术。

目前,对产业中使用技术情况的研究比较少,中国版权协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编写了《新技术在版权产业的应用报告》,旨在总结推广版权行业运用的新做法、新思路,指导版权行业的中小企业借鉴行业的先进经验,助力我国版权领域创新发展。

《报告》呈现了27家版权行业头部企业的调查问卷数据,数据显示27家企业已经全部在版权各领域运用了新技术手段,超过一半的企业还运用了多种技术手段,大部分企业认为使用了新技术手段后,在收入和工作效率方面得到了提升,且超过73%的企业在版权管理保护的科技投入上超过了200万元人民币,绝大部分企业都有意愿在未来的版权工作中使用更多的新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