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最新动态
《三体》三部曲、《大江大河》等获2020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2021-10-17   

10月16日上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2020中国版权金奖获奖名单揭晓。书籍《三体》三部曲、书籍《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电视剧《大江大河》、电影《攀登者》、游戏《古剑奇谭》、舞剧《孔子》获得2020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微信图片_20211017124810.jpg


据了解,中国版权金奖是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联合设立的奖项,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我国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除作品奖外,中国版权金奖还包括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

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获得2020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

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第五合议庭、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山东省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广东省佛山市版权局获得2020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

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浙江省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版权事务中心、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获得2020中国版权金奖管理奖。

中国版权金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通过鼓励和表彰在版权创作、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从而推进中国版权事业进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自2008年设立至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成功举办了6届评选颁奖活动,共有95个相关作品、单位及著作权人获奖,引发国内外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作者:陶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