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主题活动
“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亮相版博会
2021-10-27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亮相展场。

音乐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党的十八大以来,音乐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安排,积极推动完善网络音乐授权和运营模式,持续规范音乐市场版权秩序,不断促进音乐作品广泛传播,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音乐作品的文化需求,推动音乐产业繁荣健康发展。

 

QQ图片20211027152328.png


“音乐产业发展历程展区”展示了音乐产业从黑胶唱片到磁带到CD、DVD和手机铃声再到数字音乐的发展历程,以实物的形式直观展现储存介质的历史变化脉络,并重点介绍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经济模式变化及发展现状。“音乐产业版权保护历程展区”展示了国家版权局为规范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制定的“三步走”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以及版权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音乐作品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音乐产业创新发展展区”主要从正能量宣传、原创音乐发展、新技术赋能三方面介绍了腾讯音乐等数字音乐平台在践行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展厅持续播放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制作的正能量歌曲和公益歌曲,吸引了大量观众。


QQ图片20211027152737.png

 

随着音乐版权环境不断优化,我国音乐产业创新创造动力被不断激发,音乐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用户规模稳步扩大,付费用户渗透率逐渐提高,商业模式日趋完善,音乐产业价值链正在不断延伸。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