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嘉宾言论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三大利好
2021-10-22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缔结和生效全面提升了国际社会对表演者权利保护的水平,为文艺界带来诸多利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拓宽保护领域,激发表演者创作热情。《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从国际立法层面对表演者的权利进行了有效确认和完整保护。条约的生效开创了表演者保护的新篇章,也激发了表演者的创作热情,推动包括视听表演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扩大保护主体,推动民间艺术创新发展。《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对民间艺术表演者合法权益的承认体现了对民间文艺的尊重和保护,有利于世界范围内民间艺术表演事业的发展和传承,有利于保护民间文学艺术和文化的多样性。

延伸保护范围,促进表演者权利的国际保护。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文艺作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频率传播,表演艺术的跨国流动更加频繁。《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为维护表演者的权利提供了国际法上的依据,对促进各缔约国不断完善本国《著作权法》,进一步提升对表演者权利的保护水平,推动各国的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国际文化贸易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我们期待在艺术领域与各国表演者开展更多合作,为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