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嘉宾言论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
制定均衡的著作权保护政策
2021-10-22   

数字化内容具有以下特征:一是数字化具有即使时间和地点发生变化,内容也不会改变的同一保持性。二是数字化具有原件和复制件同一的特性。模拟的内容不能复制,数字化可以复制同一的东西。三是可复制性使数字化具有无限共享性。四是线上运营性,数字化使原来的事物属性发生变化,使其具有线上运营性。

鉴于数字内容的这些特性,著作权侵权的可能性和侵权规模很大。短期来看,数字化虽然有利于内容的使用和共享,但如果不对著作权加以保护,就会降低创作者创作热情,长远来看会阻碍文化的发展。因此,需要制定既保护著作权又能扩大其使用的均衡的著作权保护政策。就像田里的稻草人,虽然它最初的作用是为了赶麻雀从而保护粮食,但如果把麻雀都驱走,就不能发挥麻雀捉害虫的优势。因此,著作权法的责任就是摸索出一种既可以保护粮食又能发挥麻雀捕捉害虫的优势的方案。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