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嘉宾言论
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主席比约恩·奥瓦尔斯:
给创作者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2021-10-22   

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拥有来自120个国家的220个保护创作者权利协会的会员,代表着超过400万名包括文学、视听、音乐、戏曲和视觉艺术等各类作品创作者的权利。

联合会成员2020年的版税总额约120亿美元,亚太地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共收取了近20亿美元的版税。创作者充满创造性和韧性,但如果没有公平的环境和相关的法律保护他们的权益,创作者就无法通过自己所创作的作品来生存。在这方面,政府和立法者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来保障创作者的权益,让创作者可以依靠版税收入维持生活和后续创作,并保持创作的积极性。

中国的创作者表现非常出色,并且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的音乐市场呈现爆炸式的发展态势,成为全球最大的音乐市场之一,且中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在收取版税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作为一名创作者,有更多的机遇和可能,但是面临的挑战也更大。每天仅仅在一个平台上就有超过8万首歌曲上传。能够识别作品的强大技术和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是处理数字市场挑战的两条路径。我们应该给未来即将成为创作者的年轻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成长。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