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嘉宾言论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为弱视儿童提供优质阅读服务
2021-10-22   

阅读特别是儿童阅读是非常重要的,童年时阅读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作品,对人从小树立正确、包容的世界观、文化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是由致力于儿童图书的作家、插画家、编辑、出版人、书商、图书馆员、教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一个专业性的联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81年设立了国际残障青少年图书中心,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图书馆设有专门的区域,有4000多册专门关于残障儿童生活或者是适合残障儿童阅读的图书,曾经在上海做过展览,目前相关图书已涉及40多种语言。IBBY每两年还会推出国际残障儿童图书优选书目。

阅读的力量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没有阅读就没有好的教育,没有好的教育就没有人的基本权利的实现。《马拉喀什条约》为全世界的儿童、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获得平等的文化和教育权利的机会,为全球的弱视儿童和有印刷品阅读障碍的儿童提供了巨大的福利。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马拉喀什条约》在诸多国家的批准和落地,今后我们也将在加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的国家分会中宣传、推广、督促《马拉喀什条约》更好地在各个国家落地。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