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严打侵权盗版!上海冬奥版权保护集中 行动初显成效

2022-02-15
字体 [ ] 打印

日前,上海市版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自冬奥会开始以来,截止到昨日共监测各类平台300余个,发现上海地区侵权链接1200余条,下线处理1100余条,下线处理率超过90%,冬奥版权保护初显成效。

此次行动主要集中整治非法传播冬奥赛事节目。加强对各类传播平台的版权监管,着力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重点打击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未经授权提供冬奥赛事节目盗播链接,集中批量在网络平台上传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以及网络主播在直播中未经授权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

另外,此次行动还严厉打击涉冬奥作品侵权盗版行为,加强对电商平台等重点网站(App)、商品生产集中地和销售集散地等重点市场的版权巡查,打击各类涉冬奥视听、文字、美术、音乐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重点整治制作、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

上海市版权局已建立涉冬奥侵权快速处理机制,要求相关企业完善内部版权监控和管理机制,履行好“通知-删除”法定处置责任。上海市版权局将继续发挥版权服务工作站服务基层、辐射全市的优势,积极开展以冬奥版权保护为主题的文宣活动,营造全方位加强冬奥版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