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天津市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2022-03-03
字体 [ ] 打印

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版权保护工作,落实国家版权局等6部门《关于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的通知》要 求,按照《天津市版权局等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方案》安排,2月15日,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天津市版权局、天津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和食品药 品安全保卫总队深入天津市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在南开区长江道图书批发市场,检查组对市场内部分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宣传版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涉冬奥文字、美术等作品的侵权盗版 行为以及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检查组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开展2022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进行了提示。

在西青区,检查组联合西青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前期网络监测掌握的线索,在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的配合下,对大寺镇某书店进行了执法检查。经过执法人员有效震慑和耐心说服,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经营者对其涉嫌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西青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制作了现场检 查笔录,并对当事人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过开展联合集中行动,震慑了各类涉冬奥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维护了奥运版权及相关权利,提高了冬奥版权保护的社会意识。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 法总队将继续按照方案安排,持续开展联合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奥运作品侵权盗版行为,为北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版权环境。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