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5年04月21日    [ ]

4月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支撑创新驱动发展”。2014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我国的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基础更加坚实。

宣传周期间,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单独或者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活动近70项,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4)》白皮书,海关总署发布2014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十佳案例,国家版权局发布《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及中国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白皮书等。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还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特点,举办咨询、论坛、讲座、开放日、报告会、展览等活动。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因乐而动,为乐维权”。

作者:方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421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