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
正版优秀图书展”在青开幕
2015年05月01日    [ ]

2015年4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正版优秀图书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前排左三)、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前排左二)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交易会展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接受青岛电视台小记者的采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参观青岛出版集团展区。

本届展会共有3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图为韩国馆展区。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外景。


国家版权局网4月30日讯 2015年4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正版优秀图书展”(以下简称“版交会与书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交易会展区

本届“版交会与书展”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西区)等单位具体承办。“版交会与书展”坚持中高端定位,以“版权创造财富、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设新闻出版创意展区(含正版优秀图书展销区)、影视音乐与艺术美术展区、动漫游戏创意展区、工业设计创意展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意展区、韩国馆。经筛选认定,本届展会主要展区共签约中高端版权创意属性的参展企业300余家,包括韩国KBS广播电视台、日本昭和、美国参数、欧特克、西门子、迪士尼、二十世纪福克斯、尼克动漫、丘比龙动画、世界动画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金山、中望、小米等,展位面积约3万平米,预计参展商人数超过4000人。

展会在突出专业观众的同时,兼顾社会观众,增加了“正版优秀图书展”, 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给观众带来实惠。各展区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如作家签名售书、专业和民间艺术家现场创作、动漫真人秀等,加强与参展群众的互动交流。展会既有专业买家感兴趣、价值昂贵的版权创意精品巨制,也有普通市民群众皆可购买的动漫、书画和工艺美术等作品(产品),做到雅俗共赏、精品荟萃,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暨东北亚地区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参展作品(产品)评选、中韩知名企业CEO版权合作洽谈会、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现场互动与拍卖、“中韩文化交流之夜”晚会等主题活动。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日本驻青岛总领事远山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司安民,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绍军,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公使参赞兼院长金辰坤,韩国前副总理、现韩国参展团名誉团长吴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钟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及相关活动

摄影:郁致原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