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二届东北亚版交会与书展交易额超20亿元
2015年05月04日    [ ]

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正版优秀图书展(简称版交会与书展)5月3日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共接待专业观众和社会观众9万余人次,交易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实现版权项目融资15亿元。

第二届版交会与书展由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承办,以“版权创造财富、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吸引国内外350余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首次开设的韩国馆成为亮点。

本届版交会与书展为展商和专业人士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交易平台。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区与知识产权出版社在会上签署了总金额达11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西区与齐鲁银行签署了10亿元的融资项目协议。荣德文化发展集团6亿元项目“海岸壹号国际文科创孵化中心”在本届版交会与书展上启动。在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与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签署的2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中,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委托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进行版权登记、版权保护、展示推广和交易服务。青岛凤凰世纪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合力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龙火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齐鲁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1亿元的3D大型魔幻电影《泰山石敢当》的投资意向书。

第二届版交会与书展注重让广大群众参与并得到实惠,在“正版优秀图书展”和“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展”上,2015年出版的万余种新书全部八折出售;“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展”还选取四大名著等6000余种经典好书全部五折销售。其间,还举办了一系列讲座和图片展、作家签售活动。

以版交会与书展为契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青岛艺术产业发展联盟等版权合作组织成立,国际版权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并发布《净化网络空间宣言》。

作者:方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日期:2015年5月4日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