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同比提高
2015年04月27日    [ ]

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1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得分为69.43分,较2013年提高了4.47分。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2014年度,在全国符合分析要求的27个省(区、市)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排名中,江西、山东、天津位居前三。

据介绍,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已连续开展3年,调查项目包括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宣传教育、法律与政策保护以及执法工作等。报告显示,公众对2014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总体评价与往年相一致,对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宣传教育工作的评价相对较高;对法律与政策保护的评价相对稳定;而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首次突破及格线,较前两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这体现了各级行政、司法部门开展打击侵权行为的查处力度、回应社会诉求取得了实效。同时,社会各界对侵权现象严重程度、侵权赔偿足额性几个问题最为关注,还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整理:方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7日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