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南方都市报编委虞伟:重视自身版权资产管理向非法转载说“不”
2015年04月27日    [ ]

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的通知》,为原创内容生产商,传统媒体提供了维权的平台、武器,为传统媒体转型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目前,版权合作还是以协议授权为主,由于版权整体市场环境和法律保护环境尚待完善,传统媒体版权内容授权费用还不能与高额的采编付出相匹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自身的版权资产管理和版权保护,通过版权合作、打击侵权等方式,与合作方形成互利共赢的格局,从而实现版权价值的最大化。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国家版权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维护版权利益,向非法转载说“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南都报系,由《南方都市报》、奥一网、南都官方微博群、南都官方微信群、南都APP、并读APP等发布平台一起,共同构成南都报系媒体集群。今年以来,南都报系进行内容生产的转型,打造“一报一网两微三端”四大产品线及多种产品项目矩阵。我们的用户不仅能在报纸上看到更多特色版面,还可以通过各种移动互联网产品读取南都、分享服务。

南都报系采编内容产品线也进一步细分,除了常规见报图文的输出以外,还增加了非见报图文(即时发、微信、微博)及特色板块、音视频输出等。南都的版权价值进一步提升,南都版权合作策略也将进行调整。

(本文系南方都市报编委虞伟在4月22日召开的“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座谈会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版权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4日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