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软件正版化
北京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软件非法预装
2015年04月23日    [ ]

4月21日,经前期调研与部署,北京市版权局联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区两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赴北京市海淀区与朝阳区,在多处大型家电卖场内开展了“计算机预装市场检查专项行动”,此举也拉开了北京市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相关工作的序幕。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式品牌计算机300余台,检查执法中发现卖场个别品牌计算机预装软件未取得合法授权,卖场涉嫌侵权预装软件。检查执法人员依法将相关问题计算机进行了查扣封存,并对卖场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宣传讲解了《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同时责令卖场限期整改。

北京市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计算机预装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可以增强北京市计算机销售商守法经营意识,规范软件销售和预装市场秩序,加速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形成,营造浓厚的保护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据了解,“4·26”期间,北京市版权局将开展多种相关主题活动,如围绕青年“版权保护”与“创新创业”举办版权进校园主题日活动,在10所高校会场内布置版权知识展板、散发版权问答传单、设立版权企业展台;举办音乐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此外,北京市版权局积极进行媒介宣传,在新浪微博发起“我是大学生,我为版权代言”线上转发活动,借助主流纸媒开设版权保护主题内容专版。

作者:王坤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423


2005-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